素食馆梧

自己产粮,快乐无限

宣扬保密宣传教育,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蝉鸣盛夏,屋外的梧桐叶绿的发墨,随着一两处清风洒下点点光斑,映在柏油大路上,映在我的脸上。


车水马龙,灯红酒绿。


望着此时此景,我不由得想起那天晚上和朋友一起看的电影。


电影票房很高,我们是随大流看的,评论里都说电影里的的爱国情感很浓厚,观众看了很有感触,不可否认的确如此。


为什么现在很多大众文化作品越来越多的体现“爱国主义”?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爱国主义”我们一直在提倡,可是这些年却一反常态的提的更多,好像凡事沾上了“爱国主义”这个词的作品都能获得更多热度和流量,为什么会这样呢?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呢?


我想是因为我们祖国真正的强大起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最后的“强起来”我们的先辈和同胞们付出了非人想象的代价和艰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富足和平和。


从古至今多少英雄豪杰铮铮铁骨,面对豪强令死不屈,是“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了我的头,但是,要组织的情报是没有的”江姐;是不愿泄露机密,宁愿被丢进硫酸缸的抗日女英雄林心平;是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不愿招降饮雪的文天祥;是愿与国家共存亡抗金不悔的将军岳飞……这些人,这些事,我们无法忘记,也无法忘记,更能深刻的明白他们当初为何这样坚守,那种从心里,从血液里,从骨子里就与生俱来的爱国信仰始终维持着他们战斗前进。


我看了看远处的霓虹灯,它透露出一股和平年代才有的祥和光芒,看着它我不禁潸然泪下,那曾经看过接触过的记忆如洪水般涌上心头,不能自已。


现在,我终于成为了一名警官学校的教师,时光荏苒,一届又一届年轻人毕业,我依旧在这里,传授他们知识技能,告诉他们爱国主义从来都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让他们把国家和人民牢牢记在心里,放在心里,刻在心里。


或许这些毕业的警官里也会有和我从事一样的人,将国家安全讲述给下一代人;或许他们有些人也会扎根在边疆,守护祖国母亲;又或许他们有些人会服务基层,护的一方土地热闹安宁……但是无论怎么样,国家的安全不光有他们守护,也有千千万万个“他们”守护传承,时至今日愿我们的祖国万岁!教育不死!星火相传!薪火相传!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